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十八大题库(六套试题----第四套试题)

第四套试题填空题(14题)与简答题:

1、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 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科学发展观)

2、党章中全面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党章中把 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生态文明)

4、把学习党章同学习 精神和学习 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6、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 。(城乡发展一体化)

7、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是 。(人民民主)

8、党的七大在党章中确立的指导思想是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9、党的十五大把 理论写入党章。(邓小平理论)

10、党的十六大把 思想写入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1、胡锦涛在党的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首次提出了应加强党的 建设。(党的纯洁性建设)

12、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13、“三会一课”的内容是 。

(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

14、发展党员五个阶段 。(入党申请、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列为重点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

三、简答题(5题):

1、十八大报告的标题是什么?(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2、十八大大会的主题是什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3、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分别是谁?(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

4、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什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所提到的“五位一体”是什么?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