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一百年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愿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热爱的中国共产党,在历经沧桑岁月,风霜洗礼的一百年后,依然自强奋进、蓬勃不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日至4月5日,建筑与艺术学院面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建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自发参观家乡红色基地并拍照留念。此次活动共170名同学参加,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感受吧!

4FD6

27CBB

在清明假期间,我去了商洛地区烈士陵园扫墓,这次扫墓对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使我对党员身上的义务与责任有了更充分的理解。我们不仅仅要敬仰那些烈士,更要学习他们那种为革命、为祖国、为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

5203

3541C

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则要靠我们新时代的人们去努力开创。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C06

19818

天上下着绵绵细雨,仿佛在追思那些先烈们。我看到了一个雕像,小战士陈树生为了攻破举着铁板埋设炸药的敌人,身捆数枚手榴弹从五楼纵身跳下,拉开引信,与敌人同归于尽。我被他那无坚不摧,视死如归的精神所震撼。从展馆走出,天空已经转晴了,仿佛展示着幸福的未来。我一定不辜负先烈们用血肉铸就的美好生活,珍惜每一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4FFD

1FCAF

看着他们的照片和故事,我不禁感叹,他们都多么年轻,都多么勇敢啊。它的庄严与肃穆,它的可歌可泣,它的启发与感悟将在我的记忆中永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以后的学习工作里,我要向那些烈士学习,学习他们的勇往直前精神,把他们的精神发挥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

4CEE

1E783

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通过一块块碑文,一座座坟墓。从他们附近走过,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此次参观升华了我的精神世界,让我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悟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情地缅怀革命烈士,我将继承你们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幸福为最大幸福,努力学习工作,无愧于你们义无反顾的抛家舍业,无愧于你们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愧于你们的坚贞不屈。

1D413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我参观了“梁斌文学.革命.艺术陈列”、“黄胄艺术人生陈列”、“蠡县革命历史文化陈列”三个展馆,了解了蠡县长达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感受到了厚重的地方文化积淀,在感叹蠡县璀璨丰富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明白了正是因为有了这块热土的滋润和文化熏陶,有了反割头税、高蠡暴动和开创性地开展敌后抗日斗争“地道战”等革命的洗礼,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A7B4A

如今的我们处在和平年代,没有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机会;但吾辈应当自强,作为一名励志成为中共党员的当代大学青年,我们应用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一丝不苟、严谨对待学习的态度,来回报为我们带来如此盛世的革命烈士们。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我们要坚守中国共产党的立场,铭记历史,勇往直前。

530C

1E178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来到了家乡的红色基地,里面有很多可以学习的红色展区,深深的震撼着我,我觉得红色文化不是红色和文化的简单相加,而是将中国历史文化中的红色寓意与社会历史实践的思想有机结合。当代青年作为社会、国家的中坚力量,更需要传承红色文化、铭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只有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将来为祖国奉献青春才不辜负前辈的期望。

5038

B96C7

清明小长假,怀着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我走进了烈士陵园,踏进大门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沉重,高高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内挂满了白色挽带,记录了六千余名烈士的名字。看着看着,百年前的硝烟仿佛在我周身弥漫,耳边冲锋的号角和战士们奋勇杀敌的嘶吼声连成一片,黄色的土地被血液染成了褐色,泪水不由得浸润了我的双眼。革命烈士们是何等的勇敢!他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1248

举办清明祭扫纪念活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与前辈楷模的哀思和怀念,激励师生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英烈前仆后继的英勇牺牲,让我们拥有了安稳和幸福的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锤炼自己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在新时代跑出属于我们的好成绩!

返回顶部